花鸟莫深愁

落地的麦子不死。
微博id:花鸟莫深愁
(加这条是为了预防哪天哪边炸了一个找不到你们)

2018.09.23法大悲音乐剧简短repo

1,jvj是全场发量担当(⁎⁍̴̛ᴗ⁍̴̛⁎)(之一)。who am i,也许是由于法语发音的问题,没有英文版2!4!6!0!1!的干脆和震撼。芳汀之死唱得很好,把芳汀一个死神抱抱下场才跑回来找小警察吵架。这两首的灯光效果出色,我坐的位置看过去是发光的圣人让本人了。下半场个人认为发挥比上半场好,主要是不用尬演了(花园那场让叔对着小珂唱完后丢下小珂一个噔噔噔消失在花园的小径上的那一瞬间,我真切感受到了小珂对代沟的感叹_(:з」∠)_)。BHH唱得很动人。




2,小警察……中规中距,发音浑厚平稳,为人一脸正气,也因此看起来没什么气势。气质上我愿意把这个鲨归到和58,82版电影那种中产出身的官僚鲨行列,一方面是小警察几首歌的演绎,另一方面是他那个诚实异常高大威猛的形象,尤其是他的连鬓胡子和秃顶,远看是真的……一股俄国文官气息。look down大概是全场最努力凶凶的时候了。芳汀事件和广场抢劫这两段极能体现角色的歌都没有,难过。家暴歌以及后来的跳河歌开头冉沙都恨不得凑到一个麦上唱了,隔得如此之近,又没有什么肢体动作细节,使气氛一度有点诡异,不过没准儿这个版本想到演绎的本来就不是一个狠戾的警探和前市长在病床前的剑拔弩张?总之家暴歌不大令人紧张,两人唱得倒是严丝合缝,唱完之后小警察狠狠瞪了让叔一眼,一溜小跑从舞台左侧下去了😂


小星星唱得不错,力度感很强,就是,有没有人去建议一下他把摘帽子的动作去掉啊?满天的星光披洒在他的身上,而他的秃顶……几乎是令人瞩目地在闪闪发光(而且,您戴上帽子那么帅气)。


街垒密探戏保留了还挺可爱的。E唱完之后悄悄拍肩的动作简直父子局。E回头那个表情有一瞬间仿佛是:爸您怎么也来了?后来小G揭穿完他溜了(应该是去找安灼拉他们),他还追着小G跑了一段路,更证实我对这个警探先生其实是过着很人间的生活的猜想。(一米九的侦察员弯着腰同自家的孩子追逐奔跑,想想真实可爱。)


跳河歌还不错,但情绪调动没到想象中那个程度。从歌词上看这版小警察不是死于醒悟而是拒绝醒悟啊,这也许不是个人更倾向于在同人文中解读的沙威,而是波德莱尔的沙威吧。灯光设计很好,沙威慢慢走向越来越集中,越来越暗的那唯一一点蓝色的灯光,场面定格数秒,光点骤然消失,人死灯灭啊。


结合最后一句词:“生命是一场谬误,我把它还给虚无。”扎心了。




3,ABC的朋友们


忧国忧民真的会令人头秃。(怎么回事?赖格尔居然不是最秃的那一个?)不过从前面望去脸上倒真的是只见额头(雾)


除去头秃这一点,这个E唱得相当不错,可惜那段大E高危唱词现在是由ABC们分担着唱了。法语dyhtps的歌词和英文版比起来别有风味,执著风暴本身的气氛少了些,少年的气象多了些。如果说英文版我会脑补到他们在街道上挥舞着旗帜,法文版我其实会脑补他们进入麻厂街之后的情形。


和头秃的大E相对的是一个肥常革//+命的R。这个R的怀疑主义我可一点儿没看出来,红黑歌那段带头扛枪不说,连DWM的歌词都只透露着古希腊史诗式的对生命的逝去及过早逝去的惋惜。R前面实在是太积极,DWM的消沉反倒有了种一时英雄气短的感觉。


这种感觉其实让我脑补起在六月六日的凌晨把自己的失落或恐惧悄悄遮掩起来的E,承认并揭示这一点没什么,毕竟罗伯斯庇尔也有失望到想辞职的那几刻钟,耶稣也有他在橄榄园里的唯一一次软弱。


回到这个R,我心里擅自脑补到了《人都是要死的》里的加尼埃(阿尔芒的战友)。


其它的ABC成员,扮相和西区版不同了,我有几个没认出来。小工人看起来不纨绔了,但是莫名有点……朋?




4,马吕斯,珂赛特,爱潘妮


如果要评个全场最佳的话我个人会给小马。空桌椅唱得尤其好,有几分球叔的感觉。花园三重唱三人都发挥不错,只是小马小珂表现过于突出,使小e显得有点弱。后面小e的独白就不错。不过小雨(法版应该叫微血XD)配合得似乎不太令人入戏哈。顺带说一句这版的小马对小e是有明显的友情向的,花园抢劫事件小e尖叫后小马还跑来救她,所以真是…相思最苦啊,小马并非对她视而不见,只是真的不喜欢而已ಥ_ಥ




5,芳汀,德老板夫妇


芳汀走的是坚强受苦女性的路子,不白莲不卖惨,爆发力也不错。德老板夫妇的丑角意味减淡,显得比较凶狠。德老板的狗咬狗(杀//红了眼)挺惊艳。可惜具体细节我现在忘得差不多了。




总体而言,0923这一场给人的感觉和我的预期还是挺相符的,除了小G和预想的落差有点大之外,其它人发挥都比较平稳,可能是卡司中歌剧出身的比较多的缘故,也可能是演唱会形式(而且剧情压缩了太多)调动观众情绪的细节比较少,几个主要的曲目,ODM,终曲等,还有冉沙各自的独白等显得雄厚有余,爆发力不足,不过高音倒是都稳得一批。


特别喜欢的独白是空桌椅,BHH和小星星。跳河歌的歌词当扎心,演绎比较中规中矩吧。相对地,这一场的几首合唱歌,一天终末,turning,终曲都不错。TURNING的姑娘们不管哪个版本我都想爆哭。那些“临睡还要向妈妈道晚安的孩子们”,都是多么温柔,多么理想的青年,一刻钟前,他们在弹尽粮绝之时,还祝愿着她们长命百岁。未来还在,只是他们看不到了。




返场撞上奖了,是文广七周年的生日庆典,大家在台上齐唱生日歌,还有一个大蛋糕。(我期待了很久会不会当场切蛋糕分发,然而我想多了)散场后我正往出口走,突然有小姐姐领头唱起了dyhtps,位置在剧院后排靠左侧,我当时在16排靠右侧,那一侧的观众们都从侧门走得差不多了,我孤零零地一个人边唱边往左边走,还没走到就唱完了(因为只唱了第一节)😂感冒了高音还不大上得去,在线丢人😂😂

评论(7)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