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鸟莫深愁

落地的麦子不死。
微博id:花鸟莫深愁
(加这条是为了预防哪天哪边炸了一个找不到你们)

侦察员先生是个骚话王

同样是直如弦死道边的角色,西穆尔丹阴沉,小警察硁陋(书读得少的锅)
但是小警察比西穆尔丹可爱了不止一个层次啊!!!
简直是个骚话王。
摘录原书一二例如下:

1,无理取闹
“我求您一件事……”
“我叫你大声说。”
“但这件事只有您一个人可以听……”
“这和我有什么相干?我不听!”
(大声讲,讲到我听到为止……)

2,多设譬喻
“五零一五二号。我知道那地方。没办法躲在房子里而不惊动那些艺术家。他们随时都可以停止表演。他们是那么谦虚的!见了观众便扭扭捏捏。那样不成,那样不成。我要听他们歌唱,看他们舞蹈。”
(我开始怀疑您是真的没有任何娱乐活动的吗?)

3,设身处地
“不许动!”他说。“你们不用打窗口出去,打房门走,这样安全些。”
(不要想着跳窗了,不会报销医药费的)

4,视若无睹
沙威笑眯眯地走到那空处。德纳第大娘睁圆双眼盯着他。
“不要过来,滚开些,”她喊道,“要不我就砸扁你。”
“好一个榴弹兵!”沙威说,“老妈妈,你有男人的胡子,我有女人的爪子。”
(我至今都没明白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5,从容不迫
当起义者们乱哄哄冲出去时,让我们这样形容一下,沙威朝他们背后嚷了这么一句:
“待会儿见!”
(哦,后来并没能见到)

6,怒从心起
“这未免也太不像话了吧!有着一把公家的钥匙——妙!妙!妙!妙!”
(喵!喵!喵!喵!)

另外,鲨去投河前被车夫敲了八十法郎的车费这事真是令人难以忘怀…………“警察应随时有辆街车备用”,车费居然要自己出的吗?ಠ_ಠ

评论(20)

热度(1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